English

巴黎兴起“网上餐厅”

2000-02-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2月26日电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改变和先进科学技术的推广,素有“美食城”之誉的巴黎的餐饮业也不断推陈出新,以迎合消费需求的新变化,“网上餐厅”和“送餐服务”便体现了这种新时尚。

最近法国巴黎和里昂等大都市180多家星级餐馆联合登陆互联网,建立了一个名为“吃在网上”的网站,以扩大法兰西美食的知名度,进一步开拓法国传统餐饮业市场。

人们从互联网进入“吃在网上”站点后,报出自己所在的城市和地区,并在网站所提供的各种食品名目分类中“点菜”。随后“吃在网上”便能很快开列出距离最近的几家餐馆及就餐基本价格,人们就此可以对餐馆和就餐档次进行选择,并可在网上直接定座,或是要求送餐上门,无须增加任何额外开支。

此外,在巴黎商业区和办公楼集中的地方还出现了一种新型服务公司,可以提供工作招待餐服务。公司企业接待客户洽谈商务时往往需要招待午餐,送餐公司可以根据企业预先提出的用餐规格及时把饭菜送到工作地点,而且还可把会议现场临时布置成餐厅。这不仅节约了时间,并且减少了因中断谈判可能对洽谈产生的不利影响,颇受公司企业的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